新華網 正文
專訪:讓更多奧地利人了解中國——訪奧地利OKTO電視臺臺長容維爾特
2017-06-01 12:27: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6月1日電 專訪:讓更多奧地利人了解中國——訪奧地利OKTO電視臺臺長容維爾特

  新華社記者劉向

  “我們的節目想告訴人們,中國是一個很棒的國家,值得歐洲人踏上發現之旅。”奧地利OKTO電視臺臺長容維爾特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作為奧地利一家公共電視臺,OKTO的中國節目做得有聲有色,已成為向當地觀眾展示中國的一扇窗。2012年,維也納華人社團制作的訪談類節目《中國脈動》首次登陸OKTO;2016年,OKTO開始播放旅遊文化類係列節目《發現浙江》……

  容維爾特説,在有180萬人口的維也納,許多人對中國很好奇,抱有極大興趣。“我們想讓更多當地人喜歡和了解中國,並去中國走一走、看一看。”

  容維爾特説,OKTO成立于2005年,與奧地利國家電視臺和幾家商業電視臺不同,OKTO尤其關注生活在維也納的不同文化背景的移民群體,關注跨文化交流。OKTO的節目大多是由其合作夥伴策劃並制作,電視臺22名專職員工為合作夥伴出謀劃策,免費提供演播室,組織現場觀眾,提供廣告推介等支援。

  維也納生活著兩萬多華僑華人,是當地主要少數族群之一。2012年,OKTO播出訪談類節目《中國脈動》,請當地政要、學者、律師討論與中國有關的話題,從文化、政治、經濟各個角度展現中國的變革,讓觀眾更好地了解中國的發展,消除一些誤解。

  容維爾特説,他近年來多次訪問中國,對中國同行的工作充滿好奇和興趣。在與中國浙江衛視的交流中,雙方找到了合作點。2016年OKTO開始播放《發現浙江》係列文化節目,配有德語字幕。節目持續播出近一年,觀眾反響熱烈。例如,《發現浙江》第一部分《西湖》展現了古城杭州的風採,有人文、有歷史、有變革和發展。節目播出後不少觀眾表示,希望能去這個美麗的城市旅遊。

  容維爾特表示,希望這些節目能幫助奧地利人更好地認識中國。“我們的目的是要向觀眾展示一個積極的、美麗的、出色的中國。”

  OKTO運營資金主要來自維也納市政府以及奧地利廣播電視和通信管理機構下屬的促進非商業廣播電視基金。容維爾特説,他們與當地華人社團以及中國同行合作,得到了奧地利廣播電視和通信管理機構的認可,資金支援得到保障。

  容維爾特説,OKTO與中方的合作剛剛開始,未來將逐步增加對中國其他省份的報道。他希望將中國作為一個重點,在OKTO網站以及社交媒體上向更多年輕觀眾展示多樣化的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奧地利小倉鼠偷吃玉米 不小心摔個四腳朝天(組圖)
    ,一只饑餓的小倉鼠被拍到正在一片玉米地裏偷吃玉米。奧地利攝影師Julian Rad在本國一個村莊附近的玉米地裏拍攝下了這組照片,當地是觀賞野生倉鼠的熱門景點。
    2017-06-01 07:17:36
  • 奧地利:水仙花節醉遊人
    奧地利第58屆水仙花節花車巡遊活動當天在中部小城巴特奧賽舉行。一年一度的水仙花節是奧地利規模最大的以鮮花為主題的民間節日。
    2017-05-29 14:16: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06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