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考慮延長原油減産期限
2017-05-25 20:04: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5月24日電(記者王騰飛)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部長級監督委員會24日在維也納經討論後,提出繼續延長原油減産期限9個月的建議。

  該建議在歐佩克部長級會議前一天提出,此表態顯示,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更傾向于將此前達成的減産協議延期,以應對市場持續供過于求的狀況。

  2016年11月30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總部,歐佩克輪值主席、卡塔爾能源和工業大臣薩達出席新聞發布會。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當日在維也納會議上決定將原油日産量減少120萬桶。這是該組織2008年以來首次決定減産。(新華社/美聯)

  25日歐佩克部長級會議將就原定減産到期後,如何調節市場供需平衡進行討論,是否延長減産期限成為國際市場關注的焦點。

  2016年底,歐佩克和俄羅斯等11個非歐佩克産油國達成原油減産協議。按照協議,從2017年1月起的6個月內,歐佩克和上述産油國日均共減産約180萬桶原油,以緩解市場供過于求的狀況。雖然減産措施未能明顯提振油價,但對促進市場供需平衡起到了一定效果。(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8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