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捷克總統任免財政部長結束政府危機
2017-05-25 18:51: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5月24日電(記者王義)捷克總統澤曼24日下午在總統府舉行儀式,解除財政部長巴比什職務,任命皮爾尼為財政部長,以結束持續20余天的政府危機。

  巴比什在儀式結束後對記者説,作為捷克“ANO2011”黨主席,他將致力于黨內事務,準備迎接大選。

  本次捷克政府危機起于5月2日。捷克總理索博特卡以財政部長巴比什財産來源不明且有偷逃稅款嫌疑而導致政府陷入信任危機為由,宣布解散政府並率政府辭職。

  獲知澤曼只接受索博特卡個人辭職、而非政府辭職後,索博特卡收回決定,改為解除巴比什職務。澤曼要求索博特卡遵守聯合執政協定,與“ANO2011”黨協商確定財政部長人選。最終,“ANO2011”黨推薦的部長人選皮爾尼被索博特卡接受。澤曼簽署命令,完成財政部長人事更疊,結束政府危機。

  分析人士認為,索博特卡在距議會選舉不足半年之際以財産來源問題等理由解除巴比什職務並不意外。捷克將于今年10月舉行議會選舉。民調顯示,索博特卡所在社民黨的支援率遠遠落後于巴比什領導的“ANO2011”黨。“ANO2011”黨有望贏得議會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3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