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小夥能阻止病毒傳播 卻無法阻止小報八卦
2017-05-24 06:45: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2歲的英國小夥馬庫斯·哈欽斯因意外破解來勢兇猛的勒索病毒一夜成名,連日來卻飽受小報困擾。

  英國《衛報》22日報道,哈欽斯在社交網站上點名批評一些“八卦小報”,稱它們“根本不關心新聞故事本身,只關心人物背後的一切細節”,不管這些細節是否與報道有關,它們都“不擇手段地深挖”。

  在媒體曝光哈欽斯破解“想哭”(又稱“想解密”)病毒“命門”事跡後,幾天之內他的名字、長相、個人經歷、地址、家裏的樣子,甚至一些個人喜好統統被曝光,並在社交網絡的助推下迅速傳遍全球。對此,哈欽斯無奈地寫道:“我知道所謂的五分鐘出名有多糟糕,但我顯然低估了它……英國小報簡直無處不在。”

  “一位記者‘人肉’到了我朋友的聯繫方式,然後打電話説想用錢買我女朋友的姓名和手機號,另一個人甚至直接去了我另一個朋友的家。”

  無奈之下,哈欽斯打算搬家,“我並不想變得有名……卻被硬拽到聚光燈下”。

  媒體早些時候報道,哈欽斯12日發現勒索軟件正不斷嘗試進入一個並不存在的網址,于是他花8.5英鎊(約合75元人民幣)注冊了這個域名,結果意外觸發了“想哭”自帶的“自殺開關”,幫助全球至少10萬臺電腦躲過這波病毒攻擊。

  哈欽斯因而在網上多了許多“粉絲”,並收到多家技術企業的任職邀請。(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5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