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駐馬利維和人員遇襲致兩死一傷
2017-05-24 06:41: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5月23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利穩定團)23日發表新聞公報説,馬利穩定團一隊巡邏人員在馬利北部基達爾地區阿蓋洛克附近遭遇襲擊,兩名維和人員死亡、一人受傷。

  公報説,維和人員巡邏隊在當地時間23日早晨6時30分左右遭遇襲擊,馬利穩定團立刻向事發地派出快速反應部隊並及時轉移傷亡人員。

  馬利穩定團團長安納迪夫在公報中譴責此次襲擊事件,重申馬利穩定團支援馬利政府、馬利人民以及《和平與和解協議》各簽署方對全面落實協議作出的努力。

  目前尚不清楚襲擊者的身份。據悉,死傷的維和人員是查德籍。

  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馬利穩定團出兵國大會高級別政治會議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為支援馬利和平進程而犧牲生命的維和人員致敬,呼吁各方共同努力,加強馬利穩定團執行任務的能力,以保護平民、阻斷暴力極端主義蔓延。

  2012年3月,馬利發生軍事政變。聯合國安理會2013年4月通過決議,決定設立馬利穩定團。2015年5月15日,馬利政府與北部地區部分武裝組織簽署《和平與和解協議》。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協議最終簽署。然而,馬利北部地區近年來一直衝突不斷,馬利中部近期也呈現出暴力衝突、恐怖襲擊增多的趨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2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