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浦路斯專家:“一帶一路”是加強國際經濟、文化合作最佳途徑
2017-05-22 13:49: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尼科西亞5月22日電(記者張章)“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加強國際經濟、文化合作的最佳途徑。”塞浦路斯歐洲大學校長古裏亞莫斯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古裏亞莫斯説,“一帶一路”不止是物理上的連接,也有助建立金融、貿易合作以及社會、文化交流的平臺,這一現代化平臺將把中國同世界眾多地區和國家緊密聯繫在一起。

  古裏亞莫斯身兼塞浦路斯普羅米修斯研究所董事會副主席。他強調,塞浦路斯連接亞歐非三大洲,同時也是歐洲門戶、歐盟成員國,擁有地緣政治和文化優勢。塞浦路斯迫切希望能夠成為“一帶一路”建設的積極參與者。

  古裏亞莫斯説,“一帶一路”倡議有助于促進塞浦路斯同中國的金融和經貿合作,特別是在天然氣等能源勘探開發領域。塞浦路斯擁有豐富的天然氣儲備,希望中國企業能夠在“一帶一路”框架內和塞進行能源合作。

  在文化交流方面,古裏亞莫斯説,塞浦路斯歐洲大學目前有大約60名中國留學生,是擁有中國留學生最多的塞浦路斯大學,但中國學生佔學生總數比例並不高。希望塞浦路斯和中國在教育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促進塞中文化交流。

  “我對中國、中國人民和中國文化都有著深厚的感情,能夠與中國開展合作也讓我感到榮幸,希望兩國全方位合作能夠不斷邁上新臺階。”古裏亞莫斯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1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