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願與朝鮮通過接觸實現和平
2017-05-18 17:32: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據韓國媒體18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在華盛頓與韓國總統特使洪錫炫會面時説,美方願意在“條件成熟”的情況下與朝鮮通過接觸實現和平。

  作為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的特使,韓國《中央日報》前社長洪錫炫于17日抵達華盛頓。洪錫炫向媒體記者透露,他與特朗普會見了15分鐘,特朗普認為,目前處于對朝“施壓和制裁”階段,但“他有意願在條件合適的情況下,通過‘接觸’實現和平”。但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美方不會為談而談,期望能通過對話取得成果。

  洪錫炫還向特朗普轉交了文在寅的親筆信函,特朗普表示期待與文在寅舉行會晤。韓美雙方此前確認,兩國元首將于6月底在華盛頓會晤。

  本月初,特朗普曾表示,他願在“合適情況”下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

  美國政府4月26日説,美方尋求通過加大對朝經濟制裁力度和外交施壓相結合,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美方對通過談判來實現該目標持開放態度,但同時做好了保衛美國和盟友安全的準備。

  今年以來,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引發國際社會普遍關注。朝鮮外務省發言人5月1日曾發表談話説,目前的半島局勢是50年來最嚴重的,朝鮮將繼續堅持擁有核武力政策,這樣美國才不能把它對其他國家的侵略行為無所顧忌地用在朝鮮身上。(參與記者:耿學鵬、姚琪琳、周而捷、陸佳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方多地迎高溫天氣
    北方多地迎高溫天氣
    郭亮村:絕壁公路建成四十年實現山村巨變
    郭亮村:絕壁公路建成四十年實現山村巨變
    整裝待發
    整裝待發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996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