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馬克龍任命新總理
2017-05-15 22:55: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15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總統馬克龍15日任命法國傳統右派政黨共和黨成員愛德華·菲利普為法國總理。

  這一任命由法國總統府秘書長亞歷克西·科勒宣布。公開資料顯示,愛德華·菲利普1970年出生于法國北部城市魯昂,曾就讀于巴黎政治學院、法國國家行政學院等名校。2001年至今,他歷任諾曼底大區議會主席、勒阿弗爾市市長等職,在政府和議會都有工作經驗。

  法國媒體認為,政治生涯起步于左派社會黨陣營、但主張“跨越左右之分”的馬克龍之所以任命一位右派人士為總理,一方面是為了體現“團結和開放”,另一方面也是通過此舉在右派共和黨內制造分裂,為其創立的“共和國前進”運動在今年6月份的議會選舉中創造有利局面。

  馬克龍14日正式就任法蘭西第五共和國第八位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 馬克龍正式就任法國總統
    法國當選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14日與卸任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完成權力交接,正式就任法蘭西第五共和國第八位總統。
    2017-05-14 23:30:21
  • 法國憲法委員會宣布馬克龍當選新一任法國總統
    法國憲法委員會主席洛朗·法比尤斯10日宣布,法國前經濟部長、“前進”運動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在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獲得絕對多數選票,當選新一任法國總統。
    2017-05-11 03:22: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絲路瓜鄉花盛開
    絲路瓜鄉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7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