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發現服止疼藥或增加心臟病發作風險
2017-05-11 06:45: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多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服用布洛芬之類的止疼藥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風險增加近五成。

  研究人員分析加拿大、芬蘭和英國44萬多人的數據後發現,連續服用非甾體消炎藥哪怕僅一周也會增加心臟病發作風險,服藥頭30天風險最高。患者停藥一年後,心臟病發作風險會逐漸降低。

  非甾體抗炎藥是一種非類固醇激素類藥物,用于消除疼痛、腫脹、四肢僵直和炎症。布洛芬、雙氯芬酸、塞萊昔布和萘普生等常見止疼藥均屬非甾體抗炎藥,其中一些藥物屬于非處方藥,可以直接從藥店購得。

  研究雖不能證明止疼藥會直接導致心臟病發作,但服用任何劑量的布洛芬均可導致心臟病發作風險增加48%,服藥一個月後風險增加75%。

  研究領頭人、加拿大蒙特利爾大學科學家米歇爾·巴利説,對個人而言,服用止疼藥導致心臟病發作的風險不大,人們無需恐慌。但她指出,這項研究的意義在于提醒人們服用止疼藥之前三思,如果疼痛不嚴重可考慮物理療法等其他選擇。研究結果發表于最新一期《英國醫學雜志》周刊。(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屈原故裏粽飄香
    屈原故裏粽飄香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9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