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爾多瓦總統表示不會加入北約
2017-05-11 04:29: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10日電(記者張繼業)正在俄羅斯訪問的摩爾多瓦總統多東10日表示,摩爾多瓦不會加入北約。

  據塔斯社報道,多東當天在莫斯科與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沃洛金會談時説,摩爾多瓦不會加入北約,也不需要歐洲千方百計試圖強加給摩爾多瓦的歐洲價值觀。摩爾多瓦正在調整立場,將以本國利益為中心,而非親歐或親美。

  多東表示,摩爾多瓦將積極參與獨聯體國家的活動,並希望在今年10月獲得歐亞經濟聯盟觀察員國地位。

  今年4月,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一致同意給予摩爾多瓦觀察員國地位。據報道,歐亞經濟聯盟下次首腦會議將審核並通過接納觀察員國的相關程式。摩爾多瓦如最終獲批,將成為該聯盟第一個觀察員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屈原故裏粽飄香
    屈原故裏粽飄香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5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