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為索馬利尋求9億美元追加援助
2017-05-11 23:58: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11日電(記者桂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1日在此間舉行的“倫敦索馬利會議”上説,聯合國希望在年底前為索馬利尋求一筆9億美元的追加援助,用于應對該國目前因旱災而凸顯的人道主義危機。

  古特雷斯説,因持續的幹旱以及長期以來貧窮、動蕩、恐怖襲擊、暴力衝突等因素,索馬利人民迫切需要幫助。

  他表示,目前的危機已造成索馬利620萬人面臨嚴重的食物緊缺,43.9萬人處于饑荒危險中,27.5萬名兒童營養不良,面臨饑餓的威脅。

  古特雷斯強調,應對索馬利的幹旱是目前最急迫的問題。他警告説,受季節影響,索馬利的饑荒問題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繼續惡化。

  “倫敦索馬利會議”11日在倫敦舉行,聯合國、索馬利及相關國家和國際組織參會。會議將審議國際社會對索馬利提供的援助,並討論如何解決滯留在肯尼亞、埃塞俄比亞、葉門、烏幹達和吉布地的索馬利難民問題。

  受拉尼娜現象影響,索馬利大部分地區連續多年降雨量不足。2011年,包括索馬利在內的“非洲之角”地區曾遭遇60年罕見大旱,索馬利多地曾進入饑荒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長春:鬱金花開
    長春:鬱金花開
    ICU裏的男護士
    ICU裏的男護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5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