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容克稱羅馬尼亞將在2019年前加入申根區
2017-05-11 23:43: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5月11日電(記者林惠芬)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11日表示,他相信羅馬尼亞最晚將在2019年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之前成為申根區成員國。

  容克當天在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為他來訪舉行的“歐洲日”招待會上説,歐盟針對羅馬尼亞司法領域改革等設立的“合作與監督機制”將在2019年前完成。

  容克説:“這個機制必須完成,也必將完成。”他希望隨著“合作與監督機制”的完成,羅馬尼亞將順利加入申根區。他同時強調,屆時“不能在已有的條件上再增設新的標準和要求”。

  約翰尼斯説,羅馬尼亞人民希望在歐盟這個繁榮發達的大家庭中共同建設未來。

  羅馬尼亞于2007年1月正式成為歐盟成員國,加入申根區成為此後各屆政府的優先目標。但歐盟部分成員國以羅馬尼亞缺乏良好的司法和管理環境為由反對。羅原計劃于2011年加入申根區,但這一目標迄今未能實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摩蘇爾收復戰進入決勝階段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長春:鬱金花開
    長春:鬱金花開
    ICU裏的男護士
    ICU裏的男護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5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