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政府撥款改善旅遊基礎設施
2017-05-11 14:06: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5月11日電(記者宿亮)新西蘭副總理、旅遊部長葆拉·貝內特11日宣布,政府將撥款1.78億新西蘭元(1新西蘭元約合0.68美元),用于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及資源保護。

  根據計劃,新西蘭政府將設立一個金額為1.02億新西蘭元的旅遊基礎設施基金,同時將向資源保護部管轄的保護區、徒步線路新增撥款7600萬新西蘭元,用于升級和改善旅遊設施。新設立的旅遊基礎設施基金將在今後4年內撥款1億新西蘭元用于建設停車場、洗手間及露營地。

  貝內特表示,2016年新西蘭國際遊客消費達145億新西蘭元,創造直接就業崗位18.8萬個、間接就業崗位14.4萬個。

  貝內特説,新西蘭旅遊産業從業人士明確提出,旅遊業發展將從推動遊客人數增長轉向吸引高端遊客,完善的基礎設施是重中之重,新設立的基金將助益新的發展趨勢。

  當天,新西蘭資源保護部長瑪吉·巴裏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資源保護部下屬的保護區是新西蘭重要旅遊資源,新撥款將來自新財政年度預算,旨在應對遊客增長帶來的影響,更好地保護新西蘭生態多樣性和瀕危物種。

  近年來,新西蘭旅遊業發展迅速,南島昆斯敦等熱門旅遊城市在旺季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一些國家公園的熱門地段也在旺季出現設施不足的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2017年中國文化周”走進新西蘭校園
    由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黑龍江省文化廳舉辦的“2017年中國文化周”活動8日走進新西蘭校園,中國京劇演員與惠靈頓塞繆爾·馬斯丹女校學生同臺表演。
    2017-05-08 18:20: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屈原故裏粽飄香
    屈原故裏粽飄香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一帶一路”國際星空攝影展在北京開幕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尼泊爾慶祝衛塞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95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