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東部確診153例登革熱病例
2017-05-08 10:42: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5月7日電(記者金正 盧朵寶)肯尼亞衛生部門7日通報説,該國東部港口城市蒙巴薩自爆發登革熱疫情以來,已確診病例153例,尚無人員死亡報告。

  蒙巴薩衛生部門官員賓蒂·奧瑪拉當天説,在確診的153例病例中,私立醫院確診了119例,公共衛生機構確診了34例。

  奧瑪拉説,目前蒙巴薩下轄各地區有關部門已經採取措施,加強對疫情的監測。

  肯尼亞衛生部門官員説,該國東北部曾于2011年發生過一次登革熱疫情。根據過去的經驗,清理積水和房屋周圍的灌木叢,可減少蚊子生存環境,從而幫助防控疫情。

  登革熱是由蚊蟲傳播的一種急性熱帶傳染病,其典型症狀包括發高燒、頭痛和關節痛等。登革熱分為普通登革熱和出血性登革熱,後者死亡率較高。目前肯尼亞已經進入雨季,近期沿海地區降雨增多,加上衛生條件欠佳,導致可傳播登革熱的蚊子大量孳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輪訓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3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