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年少得志+傳奇婚姻,法國最年輕總統如何煉成?
2017-05-08 07:21:5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在當地時間5月7日舉行的大選投票當中,法國政壇新秀馬克龍戰勝極右翼總統候選人瑪麗娜·勒龐,成為新一任法國總統。這位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是如何煉成的?

  馬克龍,全名馬紐埃爾·馬克龍,1977年出生于法國北部城市亞眠。他的父親是大學老師,母親是社會保障局的醫學顧問。

  無論是學業還是事業,馬克龍都堪稱“年少得志”:他畢業于法國頂級高中——巴黎亨利四世國立中學,隨後就讀巴黎第十大學、巴黎政治學院、法國國家行政學院等名校,攻讀哲學、財經等專業。

  27歲時,馬克龍到法國經濟部任職,3年後辭職赴羅斯柴爾德和席埃銀行任投資銀行家,促成了雀巢和輝瑞之間的著名交易。

  24歲時,馬克龍加入社會黨,並于29歲結識現任法國總統奧朗德。2012年,馬克龍正式棄商從政,隨奧朗德勝選進入愛麗舍宮並被任命為副秘書長。

  2014年8月,法國政府改組,時年36歲的馬克龍出任法國經濟、工業和數字經濟部長。2016年4月,馬克龍明確表示要組成一個“跨越左右陣營之分”的政治聯盟,但此想法受到了社會黨內部分勢力的阻撓。

  2016年8月,馬 克龍辭去經濟部長一職;11月,馬克龍正式宣布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與總統競選,不尋求社會黨支援,並創立新的政治派別——“前進運動”。

  2016年底,他出版了介紹自己政見的宣傳書籍《革命》,隨即成為暢銷書,已經售出20萬冊,其本人的支援率也水漲船高。在競選時,馬克龍一再強調他希望創造出一種新型政治。在發表政治宣言前,馬克龍也曾在全國范圍挨家挨戶調查選民的態度和不滿。

  2017年5月7日的法國大選中,馬克龍戰勝極右翼候選人瑪麗娜·勒龐,當選“史上最年輕”的法國總統。

  這位頗具傳奇色彩的法國新一任總統還有著頗為傳奇的婚姻。2007年10月,馬克龍迎娶了比自己年長24歲的布麗吉特為妻。馬克龍16歲結識布麗吉特時,她還是自己的高中語文老師,同時也是自己同班同學的母親。

  布麗吉特在與馬克龍結婚之前已有過一段婚姻,共有3個孩子和7名孫輩。這意味著年僅39歲的馬克龍已經擁有3名繼子 和7名繼孫。

  此外,多年以來,他們夫婦行事低調不喜歡曝光。但是自從馬克龍宣布競選總統以來,情況有所變化。分析指出,馬克龍希望讓大眾覺得,如果他能夠在一個鄉下小鎮,頂住各種羞辱和嘲笑徵服一個年長他24歲有三個孩子的有夫之婦,那麼他也能用同樣的方法徵服法國。

  外媒指出,在競選之前,馬克龍從來沒有當過議員,也未參與過競選政治。他也是首位同時不被法國兩大政黨社會黨和共和黨,甚至國民陣線支援的熱門總統候選人。

  然而,這位年輕的政治寵兒藉其年輕活力、無以倫比的迷人風度、極佳口才和影響力實現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政治變局,將載入史冊。

+1
【糾錯】 責任編輯: Hou Qiang
相關新聞
  • 馬克龍當選法國新一任總統
    法國多家民調機構7日晚公布數據顯示,法國前經濟部長、“前進”運動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當天在2017年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獲得超過65%的選票,當選新一任法國總統。
    2017-05-08 06:00:36
  • 勒龐祝賀馬克龍當選 預祝馬克龍未來取得成功
    2017年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的“國民陣線”候選人瑪麗娜·勒龐7日説:“祝賀馬克龍當選,法國選擇了連續性,預祝馬克龍未來取得成功。
    2017-05-08 02:38:24
  • 默克爾電賀馬克龍勝選 讚賞其捍衛歐盟統一與開放立場
    (記者 彭大偉)德國總理默克爾7日致電埃馬紐埃爾·馬克龍,祝賀其當選新一任法國總統。默克爾表示,她期待本著德法兩國傳統緊密友誼的精神,與法國新任總統充滿信任地展開合作。
    2017-05-08 05:46: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悼念邵雲環等烈士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杭州:宋代古蓮“復活”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賽馬會上的禮帽盛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93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