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非法協第56屆年會在肯尼亞舉行 
2017-05-04 10:34: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5月3日電(記者盧朵寶 金正)“亞洲-非洲法律協商組織”(亞非法協)第56屆年會5月1日至5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舉行。外交部條法司司長徐宏率中國政府代表團出席會議。

  徐宏在大會發言中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國際法治,堅持多邊主義,積極參與聯合國等國際和地區組織事務,是國際法治的維護者和建設者。亞非國家是維護和促進國際法治的重要力量。中國願本著“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繼續與亞非國家一道,推動全球治理向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變革。中國希望亞非法協繼續做多邊主義的堅定支援者,國際法治的積極推動者,相關領域國際組織活動的重要參與者。

  會議期間,中國代表團和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共同舉辦“中國-亞非法協國際法交流與研究項目”主題招待會。中國在2015年設立“中國-亞非法協國際法交流與研究項目”,已成功舉辦兩期國際法培訓班,為來自38個成員國的60余名法律官員提供了培訓。今年9月,該項目的第三期國際法培訓班將在北京舉行。

  3日,中國和肯尼亞政府還共同舉辦“在國際法框架下合作打擊非法野生動植物貿易”邊會。肯尼亞環境與自然資源部部長瓦克洪古讚賞中國政府出臺打擊非法象牙貿易舉措,並表示將與中國加強在野生動植物保護方面的合作。

  亞非法協根據萬隆會議決定于1956年成立,是亞非兩大洲在國際法領域唯一的政府間國際組織。目前有47個成員國和2個觀察員國。中國于1983年加入亞非法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1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