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向委選舉機關提交啟動制憲大會政令
2017-05-04 10:33: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3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3日在執政黨支援者的遊行隊伍陪同下,向國家選舉委員會提交了啟動制憲大會的總統令。

  馬杜羅在提交總統令的儀式上説,啟動制憲大會是委內瑞拉保持穩定、應對來自國內和國外威脅的重要途徑。“這將促進整個國家的民主、團結和對話。”

  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盧塞納隨後表示,啟動制憲大會將使社會各界人士發出聲音,有利于維護國家和平與民主,找到解決國家面臨困境的方案。該委員會另一名高層官員透露,收到總統政令後,國家選舉委員會將研究並盡快確定成立制憲大會的步驟和程式。

  當天,反對黨支援者繼續舉行大規模遊行反對馬杜羅啟動制憲大會,要求政府按時舉行地方選舉並提前舉行總統選舉。反對黨近3天的持續遊行,使自3月底以來與遊行相關的死亡人數升至33人。

  對此,馬杜羅當天説,部分反對黨示威者在遊行中使用暴力和武器,是恐怖主義行為,將加大對暴力分子的抓捕力度。

  馬杜羅1日宣布將啟動制憲大會重新制定委內瑞拉憲法,以解決當前的政治危機。他透露,制憲大會將由500名工人、農民、學生、企業家、退休老人和土著人等來自社會各界的代表組成。

  自從反對黨聯盟在2015年年底贏得委議會控制權後,委內瑞拉“府院之爭”日趨激烈。反對黨聯盟去年發起了罷免馬杜羅的公投,但因徵集簽名過程中的“造假”而被迫中止,此後朝野雙方在國際斡旋下進行了歷時數月的談判。今年年初,反對黨聯盟稱政府未兌現相關承諾,宣布退出對話,並表示“唯一的對話就是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1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