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拒絕單方面同美國磋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2017-04-26 14:46: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4月25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外交部長路易斯·比德加賴25日表示,墨西哥拒絕單方面同美國重新磋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比德加賴當天出席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會議時作出上述表述。他表示,重新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應經過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國三方共同磋商,並確保議題涉及貿易、移民、安全、文化和教育等各領域。

  比德加賴重申,墨西哥將不會支付美國提出的用于修建邊境墻的費用。他表示,墨西哥政府正把目光投向美國以外的亞洲和歐洲等地區,計劃同這些地區的國家開啟新合作。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1994年生效,是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國簽訂的區域自貿協定。美國總統特朗普自競選開始就多次批評北美自貿協定導致美國制造業崗位流失到墨西哥,並承諾在上任後100天內重談協定。美國媒體認為,談判可能將于今年7月初正式啟動。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上月曾表示,美方尋求與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別進行相關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美政府列出貿易保護六大“關鍵行業”
    江宇娟)美國商務部長羅斯25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已將鋼鐵、鋁業、汽車、飛機、造船和半導體行業列為其貿易政策議程的六大“關鍵行業”,正考慮發起更多貿易執法行動,同時也在考慮與一些國家重新進行貿易談判。
    2017-04-26 09:51:08
  • 美商務部長反駁“貿易保護主義”指責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16日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機構對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指責沒有根據,指責美國政府實行保護主義的人找錯了目標。
    2017-04-17 12:56: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87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