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復興大臣因不當言論引咎辭職
2017-04-26 14:33: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26日電(記者王可佳)日本復興大臣今村雅弘因不當言論引發各界強烈不滿,26日向首相安倍晉三提交辭呈。

  25日晚,今村雅弘在出席活動時發言稱,“(東日本大地震)幸好只發生在東北地區,如果更靠近首都圈就會造成更大損失”。今村雅弘之後隨即道歉,但仍引發各界批評。

  共同社援引日本災區民眾的話説,今村雅弘的不當言論是“對東北地區的歧視”,是對災民內心的“踐踏”,是“毫不了解災區現狀”的表現。

  公明黨幹事長井上義久説,今村雅弘對東北地區災民缺乏真摯感情,辭職是“理所應當的”。民進黨黨首蓮舫26日説:“不能是(今村)辭職就算了,也應追究首相的任命責任。”

  因今村雅弘不當言論引發混亂,原定于26日上午進行的參議院全體會議和各委員會審議也被取消。

  這不是今村雅弘第一次在公開場合“失言”。本月4日,他稱福島核電站事故中非強制疏散的災民至今無法回家是“個人的責任”,也曾引發各界強烈批評。

  日本《讀賣新聞》26日報道説,今村雅弘在安倍的“強烈意願”下決定辭職。安倍同日任命現任眾議院賑災復興特別委員長吉野正芳接任復興大臣一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7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