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駐阿軍事基地附近遭汽車炸彈襲擊5人死亡
2017-04-24 23:5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4月24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官員24日證實,美軍駐阿富汗東部霍斯特省一處軍事基地附近當天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8人受傷。

  霍斯特省警方負責人法伊祖拉·蓋拉特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表示,襲擊發生在該省首府霍斯特市的一處哨所。一名襲擊者在通過哨所時引爆汽車炸彈,造成襲擊者本人和4名安全人員當場身亡,另有6名安全人員和兩名婦女受傷。

  法伊祖拉説,哨所周圍的建築物遭到不同程度破壞,但還沒有外國士兵傷亡的報告。此外,截至目前沒有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當天,阿富汗國防部長阿卜杜拉·哈比比和國民軍總參謀長加達姆·沙阿·沙希姆向總統阿什拉夫·加尼提交辭呈,並得到批準。當地媒體報道認為,造成哈比比和沙希姆辭職的直接原因是近期阿富汗安全局勢持續惡化。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勢堪憂。本月21日,阿國民軍位于北部馬扎裏沙裏夫的駐地遭襲,造成至少150人死亡、80余人受傷。阿富汗塔利班宣稱制造了這起該國今年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襲擊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阿富汗:士兵遭“血洗”凸顯安全挑戰
    阿富汗總統加尼23日簽署命令,宣布當天為全國哀悼日,悼念21日北部巴爾赫省首府馬扎裏沙裏夫襲擊事件遇難者。阿富汗塔利班宣稱制造了這起阿富汗今年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襲擊。
    2017-04-24 16:17:25
  • 阿富汗為馬扎裏沙裏夫襲擊事件遇難者舉行全國哀悼
    阿富汗總統加尼23日簽署命令,宣布當天為全國哀悼日,悼念21日北部巴爾赫省首府馬扎裏沙裏夫襲擊事件遇難者。
    2017-04-23 15:24:58
  • 綜述:軍事重地遇襲凸顯阿富汗安全形勢惡化
    阿富汗國民軍位于阿北部巴爾赫省首府馬扎裏沙裏夫的駐地21日遭武裝分子襲擊。軍方人士22日證實,襲擊已經造成至少135人死亡、60多人受傷。這是巴爾赫省今年以來傷亡情況最慘重的一次襲擊。
    2017-04-22 18:39: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6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