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法院裁定 男子患腦瘤為手機所致
2017-04-23 07:45:51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4月20日,意大利一家地方法院裁定,該國一名男子因工作需要長時間使用手機罹患腦瘤,他每月可以從工傷保險機構領取535美元的賠償金。

  這名男子名叫羅伯特·羅密歐,現年57歲,在審判過程中,他表示自己已經在一家電信公司工作了15年,而工作職責迫使他每個工作日要使用3-4個小時的手機。

  他説:“我無從選擇,但是我不得不用手機來聯繫同事、安排工作。這15年來不論我在家裏還是車裏,一直這樣做。後來我發現右耳聽力開始受損,到了2010年被診斷出患上腦瘤。幸運的是,腦瘤是良性的。但由于醫生切除了我的聽覺神經,我再也聽不到了。”

  羅密歐的律師聖斯蒂芬·貝爾托內表示,這是世界上首例法院裁決承認頻繁打手機與腦瘤有關聯。

  羅密歐則表示,他不希望把手機“妖魔化”,“但我相信,我們必須要多去了解該如何使用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64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