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們誕生在中國》全球推介會在中國駐美大使館舉行
2017-04-23 12:35:02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賞片前,導演陸川(左)向嘉賓簡要介紹《我們誕生在中國》的創作背景。

  美國東部時間4月21日18時30分,《我們誕生在中國》全球推介會在中國駐美大使館舉行。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中宣部副部長崔玉英、導演陸川、迪士尼副總裁保羅·巴裏伯特以及影片制片人羅伊·康利出席活動並致辭。

  18時,包括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蘇珊·桑頓在內的100多位嘉賓陸續抵達中國駐美大使館新聞發布廳。不少嘉賓帶著孩子前來觀賞影片。大熊貓是當晚最大的“明星”,現場擺放多張大熊貓主題海報,來自四川的大熊貓玩偶擺放在桌上,作為禮物送給來賓。

  活動在崔天凱大使的歡迎致辭中展開。影片上映之際,正是地球日的前一天,崔天凱大使在致辭中提到:“我們必須學會理解、欣賞和保護珍稀物種,必須認識到,把它們推向瀕臨滅絕的險境,無異于殺戮我們最好的朋友;破壞它們的棲息之地,就是毀掉我們的未來。”崔天凱表示,《我們誕生在中國》表現了大熊貓、雪豹、金絲猴等幾種珍稀野生動物生存情況。它們都出生在中國,但不僅僅屬于中國,更屬于全世界。它們是那些需要人類更多關愛的野生動物的代表。“此外,我們也能從野生動物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包括如何生存,如何處理好與家人的關係等。比如從大熊貓身上,人類可以學會如何和平、和諧地相處。”

  崔玉英在致辭中表示,《我們誕生在中國》在美國的公映,是兩國間的一次重要人文交流活動。她提到:“迪士尼以自己的獨特視角解讀中國,首次與中國有關機構合作拍攝的自然電影《我們誕生在中國》,無疑是中美兩國加強電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

  推介會結束後,嘉賓們前往電影放映廳,欣賞影片。影片講述了大熊貓、金絲猴、雪豹、藏羚羊等中國珍稀野生動物的故事,隨著故事的推進,現場100多位觀眾的心被幾個動物家庭的故事走向緊緊抓住。當看到金絲猴淘淘吃妹妹的醋時,全場爆發了第一個笑點。當大熊貓出現時,不少觀眾誇讚大熊貓萌萌噠。當雪豹達娃與敵人僵持時,全場觀眾都屏住呼吸。雪豹達娃最後死去時,放映廳中出現了哭泣聲。放映結束後,嘉賓Gisela Vergara告訴記者:“影片扣人心弦,它展示了中國的自然之美以及中國野生動物的生活,也傳遞了中國人關于生命輪回的理念。陸川和他的團隊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工作。”當被告知影片中有3種動物都在四川有分布,不少鏡頭是在四川拍攝時,Gisela Vergara驚嘆:“之前並不知道四川有這樣好的自然環境,有機會一定要去四川,親自看看大熊貓、雪豹、金絲猴。”

  據悉,影片在美國正式公映後,還將陸續在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上映。(記者 雷倢/文 肖雨楊/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64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