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賭博害了我”!美頂尖撲克玩家行騙獲刑
2017-04-22 06:45: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名嗜賭成癮的頂尖撲克玩家竟幹起騙錢的行當,5年內行騙金額高達3100萬美元。大量贓款用于個人奢侈消費,最終成為“階下囚”。

  特拉維爾·托馬斯,現年38歲,來自紐約州,20日在法庭上痛陳賭博如何毀掉他的生活。他曾是世界撲克錦標賽冠軍,可後來,賭著賭著就“失控了”。

  托馬斯告訴聯邦地區法官凱瑟琳·波克·法伊拉,“我可以成天耗在賭場”,“連衣服都顧不上換”。托馬斯盯準財務出現困難的群體,幹起討債騙錢的勾當,2010到2015年騙了數千人。

  美聯社報道,按照檢察官的説法,托馬斯教他的手下如何威脅債務纏身的潛在行騙對象,比如宣稱對方犯了罪,執法機構將實施逮捕,或威脅説對方面臨起訴,讓對方花錢買平安。法伊拉説,到手的大量錢款“流向他本人,用于享樂”。

  助理法官愛德華·因佩拉托雷説,托馬斯用贓款“享受高檔生活”,光顧賭場、奢華旅行,還購買球賽門票,黃金、珠寶、車輛等。此前,托馬斯曾向檢方撒謊誘使調查停止。他的騙錢生意得以延續了3年多,直到聯邦貿易委員會喊停。

  托馬斯去年11月認罪,承認實施電信詐騙,並同意服刑15年半。法伊拉給予他一定程度的寬大處理。托馬斯被判處8年4個月監禁,將從今年9月起開始服刑。(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校車撞樹致26名中小學生受傷 疑因車速過快
    據外媒21日報道,美國西弗吉尼亞州一輛校車撞到樹上,26名學生和1名成年人受傷。搭載俄亥俄州一所中小學足球隊員前往西弗吉尼亞州。警方稱,巴士肇事時車內約有40人。警方估計,肇事的一個原因是車速太快。
    2017-04-21 18:22:02
  • 美國航母動向鬧烏龍 韓國人“很受用”
    美國白宮和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宣布向朝鮮半島附近水域派遣航母打擊群後,全球媒體都誤以為“卡爾·文森”號航母上周末已前往那裏。盡管如此,航母動向烏龍事件對韓美同盟關係的負面影響仍不容小覷,有韓國媒體用“‘卡爾·文森’號謊言”作標題報道相關消息。
    2017-04-21 16:22:09
  • 駭人監聽曝光 美國情報係統“炸了鍋”
    美國媒體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正在聯手追查一樁泄密事件中的“內鬼”,受懷疑對象包括數以百計聯邦探員和各級承包商。上周,中情局局長邁克·蓬佩奧痛斥維基揭秘網站是一個“經常受俄羅斯等國唆使的敵對情報機構”,並抨擊該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是“惡魔”。
    2017-04-21 16:22: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1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