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難忘的中國留學故事”徵文活動在日本啟動
2017-04-17 12:35: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17日電(記者楊汀)為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首屆“難忘的中國留學故事”徵文活動17日在東京啟動。

  “難忘的中國留學故事”徵文活動由日本僑報出版社主辦,獲得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日中協會等支援,邀請有在中國留學經歷的日本各界人士,以2000字的篇幅講述在中國留學期間的難忘故事,介紹所認識和理解的中國及中國人等,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大背景下弘揚中日友好。

  日本僑報出版社社長段躍中表示,希望通過留學生的作品,讓更多人了解到在中國留學的意義,讓更多人感受到中國的魅力。

  活動將在5月8日至31日期間受理投稿,遴選45篇獲獎作品結集出版,並從中選出一等獎10名、二等獎15名、三等獎20名。評選結果將于6月30日公布。

  按照活動規則,一等獎得主將獲得中國大使館讚助赴中國旅行一周的獎勵。二等獎及三等獎得主將獲得日本僑報出版社出版的書籍。

  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的數據,中國從1962年開始接受日本留學生,55年來日本累計赴華留學人數超過22萬,其中享受中國政府獎學金的日本留學生超過7000名。截至2015年12月,在華日本留學生人數為14085人。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從2015年年底開始每年舉行一次日本留華畢業生交流會,受到日本各界好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82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