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民調:超半數俄羅斯民眾相信政府能夠防范恐怖襲擊
2017-04-16 08:06:0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發生在聖彼得堡的地鐵爆炸案一度在俄羅斯國內引發民眾的擔憂,俄羅斯官方為此採取了多方面的應對措施。俄羅斯如何應對類似的襲擊事件?俄國內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過半俄羅斯人認為政府有能力防范恐怖襲擊。

  據俄羅斯“聖彼得堡日志”新聞網4月13日消息,全俄社會輿論研究中心在聖彼得堡地鐵爆炸事件發生後進行了一項調查,該調查結果顯示,52%的俄民眾相信俄羅斯政府能夠防范恐怖襲擊。在受訪人群中,有75%的人認為,俄羅斯政府可以保護民眾免受新的攻擊,約26%的受訪者認為有必要加強安全保衛措施,而15%的受訪者則認為,民眾應自己提高警惕性。

  談及聖彼得堡爆炸事件,約30%的俄羅斯公民認為是“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所為。此外,就恐怖主義威脅來看,60%的俄羅斯公民認為恐怖分子對和平構成的威脅有所增加,78%的民眾認為自己本人或者親人正遭受著恐怖主義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奇境“顛倒屋”
    奇境“顛倒屋”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39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