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代表説烏東地區局勢好轉但仍不令人滿意
2017-04-13 05:02: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4月12日電(記者李佳 魏忠傑)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12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烏克蘭東部衝突地區的局勢在好轉,但當地的狀況仍然不能令人滿意。

  當天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在明斯克結束例行會談。據白俄羅斯通訊社報道,薩伊迪克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説,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和烏克蘭頓涅茨克與盧甘斯克部分地區的代表表示將完全遵守上次會談達成的停火協議。

  薩伊迪克介紹説,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各分組會談還討論了釋放被俘人員等人道主義問題以及當地因煤礦被淹導致的生態問題等。

  薩伊迪克説,各方商定,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下輪會談將于4月26日舉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