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阿富汗國家職業技術學院項目開工典禮在喀布爾舉行
2017-04-13 03:55: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4月12日電(記者盧樹群 蔣超)中國援阿富汗國家職業技術學院項目開工典禮12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舉行,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和中國駐阿富汗大使姚敬等出席。

  阿卜杜拉代表阿富汗政府和人民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謝,並對項目開工表示歡迎。他説,中國是阿友好鄰國,多年來一直支援阿戰後和平重建,並在多個領域向阿提供了大量援助。目前,阿國內失業率高,嚴重制約了阿經濟社會發展。中國政府援助的阿富汗國家職業技術學院是近年來阿國內重要項目之一,相信項目建成後將對提升阿就業、促進阿經濟社會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姚敬表示,中阿兩國是好鄰居、好夥伴,中國人民是阿富汗人民值得信賴的朋友。一個和平穩定的阿富汗有利于地區國家共同發展。長期以來,中國政府積極參與阿戰後和平重建,在阿實施多個社會發展和民生項目,有力促進了阿經濟社會發展。援阿富汗國家職業技術學院項目能夠為提升阿社會就業作出貢獻。

  該項目由中國機械工業第六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設計、中鐵十四局承建,工程主要包括新建教學樓、綜合樓、宿舍樓以及汽修車間技術升級改造,總建築面積約15200平方米,預計2019年1月建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