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軍方:“伊斯蘭國”在伊境內地盤喪失殆盡
2017-04-11 23:54: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4月11日電(記者魏玉棟 程帥朋)伊拉克軍方11日表示,經過持續兩年多的打擊,政府軍目前已重奪大部分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佔領的伊拉克領土,“伊斯蘭國”在伊境內地盤喪失殆盡。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發言人葉海亞·拉蘇爾當天在記者會上説:“截至2017年3月31日,‘伊斯蘭國’控制下的伊拉克領土面積已從2014年的40%減少到6.8%。”

  據了解,目前,“伊斯蘭國”仍在伊拉克西北部摩蘇爾西部城區、北部泰勒阿費爾以及西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加伊姆等少數地區進行最後的頑抗。

  拉蘇爾説,摩蘇爾東部城區已于今年1月獲得解放,但是由于西部城區街道狹窄、人口密集,目前政府軍在那裏的攻勢進展緩慢。

  自2014年起,“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不斷擴展勢力,曾一度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大片領土,致使當地政府軍全面潰退,大批武器彈藥落入極端分子手中。後來,政府軍在地方民兵支援和國際聯盟空中掩護下,對“伊斯蘭國”發動反攻,逐步奪回了大部分被佔領城市和村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