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國家探討解決和應對糧食危機
2017-04-11 10:16: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4月10日電(記者陳晨)第九屆非洲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大會10日在科特迪瓦經濟首都阿比讓開幕。與會的非洲國家代表將著重討論如何有效解決和應對非洲大陸面臨的糧食危機。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副主席阿巴斯·古萊特在開幕式上表示,目前非洲大陸面臨許多困難,饑荒是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之一,威脅著數百萬的非洲民眾。他説,解決南蘇丹、尼日利亞、索馬利等地區的饑荒問題刻不容緩,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等國家也遭受著嚴重的糧食危機。

  科特迪瓦紅十字會主席蘇瓦雷·科內表示,本屆大會將通過探討國際援助當地化、加強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對政府部門的輔助作用等切實可行的措施,確保援助可以直抵目標人群,更加有效地推動問題解決。

  在為期3天的會議期間,來自54個國家的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代表將根據非洲大陸亟待解決的問題制訂新的發展戰略,並就各成員國在新形勢下如何加強協作、統一行動等問題進行研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 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全球愈億人面臨嚴重糧食問題
    資料圖:位于北京北三環聯想橋南的中國農業科學院試驗田是目前京城三環內唯一的一塊農田。歐盟國際合作與發展專員米米察表示,這份報告強調迫切需要迅速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以有效應對糧食危機並解決問題的根源。
    2017-04-02 15:25:21
  • 肯尼亞約270萬人急需糧食援助
    肯尼亞國家災害管理機構6日發表報告説,受持續幹旱影響,目前肯尼亞全國約270萬人急需糧食援助。
    2017-02-07 02:51: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獵鷹突擊隊的訓練場景,你熱血沸騰了沒?
    獵鷹突擊隊的訓練場景,你熱血沸騰了沒?
    荷葉青蛙
    荷葉青蛙
    皇城風范——恭王府
    皇城風范——恭王府
    日本餐館昆蟲變美食
    日本餐館昆蟲變美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0786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