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和沙特首次空軍聯合演習結束
2017-04-09 22:38: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4月9日電(記者李紫恒)蘇丹和沙特空軍9日結束了為期10天的“藍盾一號”空中演習,這是兩國首次舉行空軍聯合演習,旨在提高兩國空軍共同打擊反叛武裝的能力。

  蘇丹空軍副司令薩拉赫·哈利克在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演習非常成功,達到雙方預期的目的”。軍演積累了兩國空軍協同作戰的經驗和技能,疏通了指揮和情報交流渠道,提高了共同打擊葉門胡塞叛軍的能力。

  據哈利克介紹,此次軍演在蘇丹首都喀土穆以北200公里的梅羅空軍基地舉行,蘇丹總統巴希爾和沙特空軍司令穆罕默德·奧泰比親臨觀摩和指導。

  據了解,此次軍演蘇丹派出空軍450人、包括米格-29和蘇-24在內的29架蘇丹最先進戰機,沙特則派出空軍250人並抽調F-15和歐洲颱風戰機在內的18架飛機參演。

  2015年3月起,蘇丹加入了由沙特主導的針對葉門胡塞武裝的多國軍事行動。2016年2月,蘇丹軍隊還參加了在沙特北部舉行的代號為“北方雷霆”的多國聯合軍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相關新聞
  • 蘇丹官員説和平談判最快有望于本月恢復
    蘇丹總統助理兼政府談判小組負責人易卜拉欣·馬哈茂德·哈米德6日表示,蘇丹政府與反對派的和平談判最快有望于本月恢復。
    2017-04-07 05:02:51
  • 蘇丹呼吁建立“非洲法院”
    為期三天的首屆非洲國家首席大法官、最高法院院長會議4日在蘇丹首都喀土穆閉幕。東道國蘇丹在會上提出在非洲大陸建立“非洲法院”的倡議,表示非洲人民有能力承擔自己的司法職責。
    2017-04-05 12:48:44
新聞評論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7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