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調顯示一年來美國人對中國好感度上升
2017-04-05 04:08: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4日電(記者支林飛)美國皮尤研究中心4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過去一年裏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顯著改善。目前,44%的美國人對中國抱有好感,比去年上升7個百分點。

  這份在2月16日至3月15日進行的民調顯示,無論是美國共和黨人還是民主黨人,對中國抱有好感的比例都出現較大升幅。

  目前,美國39%的共和黨人對中國抱有好感,比去年上升12個百分點;49%的民主黨人對中國抱有好感,比去年上升10個百分點;41%的獨立人士對中國抱有好感,比去年上升1個百分點。

  在不同年齡段,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差別較大,其中年輕人對中國的好感度最高。在18歲至29歲的美國人中,51%的人對中國抱有好感;在30歲至49歲的美國人中,47%的人對中國抱有好感;在50歲以上的美國人中,36%的人對中國抱有好感。

  皮尤研究中心認為,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顯著改善與他們對美國經濟狀況的樂觀情緒大幅增強有關。民調顯示,目前58%的美國人認為美國經濟狀況良好,比例遠高于去年的44%。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4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