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盛頓黑人少女神秘失蹤 600萬人關注民意滔滔
2017-03-29 06:56: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首都華盛頓警方不久前在微部落格網站推特上公布多名失蹤人員資訊,被網民瘋狂轉載後演變成為震驚輿論的“黑人少女神秘失蹤案”。一時間民意滔滔,華盛頓警局深陷輿論風口浪尖。

  法新社27日報道,從華盛頓警方發布的資訊看,失蹤人員多為少年,女性失蹤者中尤以13歲至15歲的黑人少女居多。

  警局的初衷是希望借力社交媒體,讓公眾更為關注年輕群體失蹤案件。然而,事件發展出現偏差,網民關注被錯誤引導向人口販賣和綁架等虛假資訊,從而引爆對警方執法不力的譴責。

  比如,有Instagram賬戶發布消息稱:“在華盛頓,過去24小時內有24名女孩失蹤。”類似不實消息被大量轉發,掀起輿論浪潮,社交媒體上出現了“失蹤的華盛頓女孩”等跟帖標簽,得到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女兒伯尼斯和美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NBA)球星的轉發或跟帖。洛杉磯快船隊球員克裏斯·保羅就在留言中呼吁他的600萬粉絲一起關注此事。

  在美國國會,一些黑人聯邦議員要求聯邦調查局介入,尋找失蹤少女。美國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表示,已對案件知情。

  面對遮掩案件和執法不力等指責,華盛頓警察局上周末舉行新聞發布會,力求澄清。

  警局調查部門負責人查尼爾·迪克森説,華盛頓失蹤未成年人數量並未上升,而是維持在2200人至2400人之間。這些失蹤案以離家出走居多,綁架佔比極低。大約95%的案件已經結案,失蹤人員要麼被找到,要麼自己回家。

  就今年而言,523起立案的失蹤青少年案件中,只有13例尚未結案。

  華盛頓市長繆裏爾·鮑澤説,將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幫助意圖離家或已經離家的青少年,“我們希望他們在離家出走前有地方獲得幫助”。

  美國失蹤和受剝削兒童中心表示,不論失蹤兒童以何種方式引起輿論關注,公眾對這一問題的重視都令人欣慰。(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華盛頓:櫻花含苞待放(組圖)
    3月13日,在美國華盛頓國家廣場,潮汐湖畔的櫻花含苞待放。新華社/法新  3月13日,在美國華盛頓國家廣場,潮汐湖畔的櫻花含苞待放。新華社/法新  3月13日,在美國華盛頓國家廣場,潮汐湖畔的櫻花含苞待放。
    2017-03-14 13:19:11
  • 美國華盛頓舉行集會為女性爭取勞動權益(組圖)
    新華社照片,華盛頓,2017年3月8日 (國際)(1)美國華盛頓舉行集會為女性爭取勞動權益3月8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美國勞工部前,人們參加為女性爭取勞動權益的集會。
    2017-03-09 08:21:56
  • 華盛頓今年春天來得早 氣溫升高或不利健康
    專家指出,溫度升高,蚊蟲傳播的疾病發病率也隨之上升,暖春會增加寨卡、萊姆病等疾病傳播。
    2017-03-07 06:44:23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0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