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俄羅斯和伊朗將向新層次戰略夥伴關係邁進
2017-03-29 06:59: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28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表示,俄羅斯和伊朗之間的合作十分高效,兩國將全力向高品質、新層次的戰略夥伴關係邁進。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當天與到訪的伊朗總統魯哈尼舉行會談並簽署聯合聲明。普京在會談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俄伊關係是友好和相互尊重的,兩國同意就深化各領域合作進行對話,繼續鞏固互利關係,全力將雙邊關係提升為新層次的戰略夥伴。

  普京説,2016年俄伊雙邊貿易額增長70%以上,兩國應繼續加緊落實貿易和産業合作路線圖,為加強糧食、本幣結算和銀行業等領域的交流創造有利條件。普京説,在會談中雙方對能源合作給予了特別關注。

  普京還説,兩國在國際熱點問題上配合默契。當前,國際恐怖主義是世界和平與發展面臨的最嚴重的威脅之一,俄伊兩國將加強反恐合作,協調對“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的打擊,穩定敘利亞、阿富汗等國局勢。

  魯哈尼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兩國領導人在會談中討論了伊朗與歐亞經濟聯盟建立自貿區的問題,近年來伊俄在經貿、旅遊、文化、科學等領域的聯繫全面發展。在地區安全問題上,兩國對敘利亞、阿富汗、葉門的局勢表示擔憂。

  魯哈尼27日抵達俄羅斯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訪問期間,俄伊兩國在鐵路、油氣、原子能、旅遊等領域共達成15份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1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