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參議院通過延長特別軍事法庭期限的憲法修正案
2017-03-29 04:55: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3月28日電(記者季偉)巴基斯坦參議院(上院)28日通過憲法修正案,同意將特別軍事法庭期限延長兩年以審理涉恐案件。

  據巴基斯坦媒體報道,在當天的參議院表決中,這項憲法修正案以78票讚成、3票反對的結果獲得通過。

  上周,巴基斯坦國民議會(下院)通過了這一修正案。法案將在巴基斯坦總統批準後正式生效。

  巴基斯坦財政部長伊沙克·達爾在參加參議院表決時表示,延長特別軍事法庭期限符合國家反恐需要,這是一項正確的決定。

  為期兩年的特別軍事法庭今年1月已經到期。此後巴各主要黨派達成共識,同意將特別軍事法庭期限再延長兩年。

  2014年12月16日,一夥裝扮成軍人的武裝分子襲擊了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一所軍人子弟學校,造成150人死亡,死者絕大多數為學生。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稱制造了襲擊。隨後巴政府出臺了包括成立特別軍事法庭在內的係列反恐措施,以加速對恐怖主義案件的審理。

  巴基斯坦軍方本月早些時候曾表示,特別軍事法庭自成立以來已經判處161名恐怖分子死刑,其中21人已被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1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