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盟外長重申支援巴以“兩國方案”
2017-03-28 13:29: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旦索瓦馬3月27日電(記者林曉蔚 左昌)第28屆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首腦會議預備會議之一、阿盟外長會議27日在約旦死海之濱索瓦馬舉行。與會的各國外長一致強調,巴勒斯坦問題是整個阿拉伯世界的核心問題,實現巴以和平必須堅持“兩國方案”。

  阿盟外長在會後發表共同聲明,重申支援巴以“兩國方案”、堅持阿拉伯和平倡議、譴責以色列對耶路撒冷的佔領,並反對提名以色列成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

  此外,在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當被問及美國有意將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搬遷至耶路撒冷相關事宜,約旦外交大臣艾曼·薩法迪再次強調了阿拉伯國家的共同立場,即堅持“兩國方案”,反對任何破壞巴以和平前景的單方面做法。

  巴勒斯坦外長馬勒基則表示,現階段以色列右翼政府表現強硬,推進“兩國方案”、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舉步維艱。他呼吁阿盟各國真正推進相關問題的解決,恢復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以前的巴以邊界。

  除巴勒斯坦問題外,會議還達成了包括應對敘利亞難民危機、反恐等多項決議草案,並將提交即將于29日召開的阿盟首腦會議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鷹”擊賀蘭長空!看飛行員最平常一天
    “鷹”擊賀蘭長空!看飛行員最平常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0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