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快遞量全球佔比超四成
2017-03-28 12:11: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趙文君)國家郵政局28日發布2016年中國快遞發展指數報告,我國快遞業務量規模繼續穩居世界首位,在全球佔比超過四成,對世界快遞業務量增長的貢獻率達60%。

  報告顯示,2016年快遞支撐網絡零售額超過4萬億元,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比重達到12.5%,直接服務農産品外銷超過1000億元,直接服務制造業産值超過1200億元。國家郵政局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監管研究處負責人耿艷表示,快遞業發展對培育壯大新經濟、加快發展新動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耿艷説,快遞普惠程度不斷提升,在服務國內産業轉移、暢通農産品流通渠道、推動消費公平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報告統計,從2010年每十萬人4.8個快遞網點、增加至2016年每十萬人15個快遞網點;從2010年每千平方公里6.7個快遞網點,增加至2016年每千平方公里19.1個快遞網點。

  在快速發展的同時,快遞服務公眾滿意度持續提升。重點城市間72小時準時率連續兩年改善;有效申訴率連續四年下降,2016年快遞有效申訴率為8.4件/百萬件快件,較上年下降4.9件/百萬件快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隱私面單”應成為快遞行業標準
    避免快遞單成泄密單,除了需要“隱私面單”這種技術防范,更需要執法機構依法打擊資訊泄露。
    2017-03-27 08:29:04
  • 快遞小哥送貨途中遭遇車禍離世 捐器官挽救4人
    前不久,常州一名快遞小哥在送貨途中遭遇車禍,頭部嚴重受傷,經過醫院搶救仍不幸離世,留下了兩個年僅5歲和7歲的孩子。阿輝的突然離世給了全家人巨大的打擊,但悲痛的同時,阿輝的家人從醫生那裏聽説了器官捐獻的相關消息,一家人商量後,決定通過器官捐獻讓阿輝的生命延續。
    2017-03-17 06:58:56
  • 快遞員五險一金現狀調查:加盟制網點社保難保障
    日前,順豐在深交所上市,市值已超2500億元。不過,順豐快遞員卻表示公司連“五險一金”都沒有為自己繳納;同時,快遞行業接連爆發爆倉及員工大幅跳槽的事件,令快遞員的福利保障成為行業關注的熱點。
    2017-03-12 07:26:30
新聞評論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鷹”擊賀蘭長空!看飛行員最平常一天
    “鷹”擊賀蘭長空!看飛行員最平常一天
    南京雞鳴古剎櫻花盛開 引來“賞櫻大軍”
    南京雞鳴古剎櫻花盛開 引來“賞櫻大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