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爾多瓦將繼續推動加入歐盟進程
2017-03-24 14:33: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3月23日電(記者林惠芬)摩爾多瓦總理菲利普23日在訪問羅馬尼亞時表示,摩爾多瓦把加入歐盟作為國家的戰略計劃,將繼續推動加入歐盟進程。

  當天,菲利普率團前往羅馬尼亞東北部的尼亞姆茨縣首府皮亞特拉-尼亞姆茨,與羅總理格林代亞努率領的內閣成員舉行兩國政府聯合會議。菲利普是在會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作上述表示的。

  菲利普説,摩爾多瓦是能源進口國,確保能源安全是摩政府十分重要的一項任務。他希望摩爾多瓦通過羅馬尼亞實現與歐盟天然氣和電力係統的連接,確保國家的能源安全。菲利普同時強調,雙方今後將加強在能源、文化、海關、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

  格林代亞努説,羅摩兩國有著十分特殊的關係,摩爾多瓦必須加快改革和加入歐盟的進程。他同時希望摩全面推動與北約的合作關係。

  摩爾多瓦政府與北約2016年11月簽署了關于北約在基希訥烏設立聯絡處的協議,並獲議會批準。但這一協議遭到當年12月底宣誓就職的新總統多東的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恐襲後的倫敦
    恐襲後的倫敦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8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