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稱委議會“篡權”
2017-03-23 18:49: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22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2日在電視講話中説,委全國代表大會(議會)近日表態支援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阿爾馬格羅對委內瑞拉啟用《美洲民主憲章》是“篡權”和“叛國”行為,政府對此將採取嚴厲措施。

  馬杜羅表示,由于議會此前曾“藐視最高法院”而一直處于“非法狀態”,因此議會通過的任何決議都是“非法”的“篡權”行為。

  馬杜羅指出,佔議會多數席位的反對黨議員主動要求國外干涉委內政,已經犯了“叛國罪”,政府將對此採取嚴厲措施。

  馬杜羅強調,無論委內瑞拉存在什麼問題,都應該由委內瑞拉自己解決,絕不允許他人插手。

  阿爾馬格羅14日向美洲國家組織常務委員會提交了一份有關委內瑞拉形勢的報告,報告要求委內瑞拉在30天內舉行“自由、公正、透明”的總統選舉,否則就對委啟用《美洲民主憲章》並取消委內瑞拉成員國資格。委政府隨後指責阿爾馬格羅干涉委內政,將採取措施回應。

  由委反對黨聯盟控制的議會21日通過一項決議,明確支援阿爾馬格羅提出的立即舉行總統選舉和對委啟動《美洲民主憲章》的要求,以恢復國家的“憲法秩序”。此外,議會還要求政府立即釋放所有政治犯並解決該國面臨的人道主義危機。

  美洲國家組織是美洲地區的政治組織。1890年美國與拉美17個國家在華盛頓舉行第一次美洲會議,決定建立美洲共和國國際聯盟及其常設機構,1948年舉行的第九次美洲會議後聯盟改稱為美洲國家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長沙:“像繡花一樣精細”夯實文明根基
    長沙:“像繡花一樣精細”夯實文明根基
    烏克蘭一彈藥庫發生爆炸 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烏克蘭一彈藥庫發生爆炸 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68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