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菲經貿合作“春回大地”
2017-03-10 07:58:22 來源: 文匯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7日率中國政府代表團在菲律賓出席了中國菲律賓政府經貿聯委會第28次會議,並與菲貿工部部長洛佩茲共同簽署了會議紀要。

  聯委會會議作為中菲雙邊經貿合作重要協商機制,在中斷5年之後重新召開,對中菲兩國意義重大,本次會議取得了豐碩成果。發展兩國經貿合作,不僅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本地區的共同利益。目前,中菲兩國經貿合作就如“春回大地,充滿生機”。中菲雙方對兩國經貿合作前景充滿信心。

  鐘山説,本次聯委會會議討論了中方的“一帶一路”倡議與菲方的“菲律賓雄心2040”發展戰略如何更好對接的問題,還就簽署 《中菲經貿合作六年發展規劃》、加快菲律賓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民生項目和多邊合作達成了許多共識。

  據統計,2016年,中國有67萬余名遊客赴菲旅遊;兩國私營企業間簽訂的意向書總額達104億美元,將為菲創造超過10萬個就業崗位。

  菲貿工部部長洛佩茲則表示,此次聯委會會議取得了一係列重大成果。菲方將鼓勵私營企業參與到包括基礎設施和工業園區建設、大數據分析、創新産業、電動汽車、鋼鐵和制造業、照明産品等在內的行業和領域,並將持續致力于改善菲律賓的投資和營商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江西婺源迎來踏青潮
    江西婺源迎來踏青潮
    花卉預展拍“花模”
    花卉預展拍“花模”
    杭州西湖龍井茶零星開採
    杭州西湖龍井茶零星開採
    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預計3月23日舉行
    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預計3月23日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06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