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菲舉辦投資論壇推動雙邊合作
2017-02-24 23:29: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2月24日電(記者董成文 王羽)由中國商務部和菲律賓貿工部聯合主辦的“中菲經貿投資論壇”24日在馬尼拉舉行,來自兩國政府、金融機構和企業的近300名代表就如何推動雙邊合作展開探討。

  菲律賓貿工部長拉蒙·洛佩茲在致辭中表示,菲律賓是通向東南亞市場的門戶之一,近年來又發展成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最有價值的投資地之一。作為今年東盟輪值主席國,菲律賓將努力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進程。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表示,菲律賓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支援者,總統杜特爾特將于今年5月赴中國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菲律賓將成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中國駐菲使館經商處介紹,中國派出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商務代表團赴菲參與此次論壇,來自40多家中企的130多名代表和菲方企業進行了商務洽談。

  中國航空技術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民機部副總經理段寶榮告訴記者,公司計劃將飛機、直升機等中國民用航空産品推向海外市場,希望借此幫助菲律賓乃至其他東南亞國家實現更好的互聯互通,為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據了解,本次投資論壇將重點探討中菲兩國在基礎設施、産能合作、産業園區建設、貿易、電子商務、建材和新能源等領域的合作商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中菲海警舉行聯委會首次會議 建熱線機制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介紹説,中菲兩國海警20日至24日在菲律賓蘇比克舉行了聯委會首次會議,還建立了熱線機制。
    2017-02-24 18:18:19
  • 中菲即將討論六年發展計劃
    菲律賓代表團上月訪問北京後,中國商務部高虎城部長一行將于2月23至24日訪問菲律賓,雙方一起討論投資和貿易協議。菲律賓財政部部長多明計斯稱,他打算在中國官員為期2天的訪問期內,與中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完成六年發展計劃。
    2017-02-21 16:11:16
新聞評論
    南岳春雪
    南岳春雪
    陜西截獲國際一級瀕危物種“白斜子”
    陜西截獲國際一級瀕危物種“白斜子”
    旅美大熊貓“寶寶”回國後狀態良好
    旅美大熊貓“寶寶”回國後狀態良好
    《我是大醫生》嘉賓主持王成鋼:我還不是“大醫生”
    《我是大醫生》嘉賓主持王成鋼:我還不是“大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5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