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寮國舉行外交磋商
2017-02-24 22:57: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2月24日電 2月23日至24日,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在萬象分別同寮國副外長坎葆和副外長兼東盟事務高官通潘舉行外交磋商。雙方重點就中老關係和區域合作交換了意見。

  雙方一致認為,去年以來中老關係取得新的重要進展。兩國高層互訪頻繁,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同本揚總書記、國家主席兩次會晤,李克強總理同通倫總理實現互訪,雙方就推進兩國全面戰略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為新時期中老關係發展進一步指明瞭方向、注入了動力。兩國黨際交往持續深化,國防和執法安全合作不斷加強,人文交流日益擴大,中老鐵路全線開工,各領域務實合作全面推進,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

  雙方積極評價去年以來中國-東盟關係的發展。中方重申高度重視同東盟關係,堅定支援東盟共同體建設,支援東盟在區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雙方認為,值此今年紀念東盟成立50周年之際,應推動中國-東盟合作在下一個25周年邁入新階段,繼續深化務實合作,維護地區穩定,促進共同發展。雙方同意繼續推動瀾湄合作框架下的務實合作。

  雙方商定繼續密切配合,全面落實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高層密切接觸,積極推進發展戰略對接,抓好重大項目特別是中老鐵路建設,不斷豐富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雙方將繼續同其他東盟國家一道,致力于推動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全面深入發展,為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南岳春雪
    南岳春雪
    陜西截獲國際一級瀕危物種“白斜子”
    陜西截獲國際一級瀕危物種“白斜子”
    旅美大熊貓“寶寶”回國後狀態良好
    旅美大熊貓“寶寶”回國後狀態良好
    《我是大醫生》嘉賓主持王成鋼:我還不是“大醫生”
    《我是大醫生》嘉賓主持王成鋼:我還不是“大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5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