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索馬利新總統宣誓就職
2017-02-23 04:10: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2月22日電(記者金正)摩加迪沙消息:索馬利22日在首都摩加迪沙機場區域舉行總統就職儀式,新當選總統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宣誓就職。

  穆罕默德在就職演説中承諾將努力解決索馬利面臨的安全、幹旱、腐敗和貧困等挑戰,恢復國家形象,為索馬利帶來和平與和解。

  穆罕默德説,新政府將加強司法,重振民眾對政府執政能力的信心。他還表示,索馬利經歷了26年的戰亂和饑荒,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希望國內民眾和國際社會支援新政府。

  聯合國秘書長索馬利事務特別代表、聯合國索馬利援助團團長基廷在講話中表示,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將幫助解決索馬利面臨的挑戰,希望索馬利政府和人民團結一致,共同建設國家。

  吉布地、肯尼亞、蘇丹和埃塞俄比亞等國領導人出席索馬利總統就職儀式。當天,摩加迪沙各街道安保升級,機場暫停所有航班進出。

  根據索馬利臨時憲法,總統由議會下院議員和上院議員共同選舉産生。2月8日,索馬利前過渡政府總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當選新一任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安理會歡迎索馬利選出新總統
    聯合國安理會10日發表主席聲明,歡迎索馬利選舉進程結束,前過渡政府總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當選新一任總統。
    2017-02-11 10:40:12
  • 新聞分析:大選後的索馬利路在何方
    2月8日,屢被推遲的索馬利總統選舉終于決出結果。經過兩輪投票,索馬利前過渡政府總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當選新一任總統。
    2017-02-10 14:17:58
新聞評論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北京傍晚迎來晚霞 漫天紅色絢麗無比
    北京傍晚迎來晚霞 漫天紅色絢麗無比
    旅美大熊貓“寶寶”成長記
    旅美大熊貓“寶寶”成長記
    張家界黃石寨雲海冰雪鬧春
    張家界黃石寨雲海冰雪鬧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2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