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議會將投票表決歐盟-加拿大自由貿易協定
2017-02-16 15:54:0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歐洲議會將對一項歐盟與加拿大間的自由貿易協定進行投票表決。雖然反對派已將一份由350萬歐洲民眾聯署的請願書遞交給了歐洲議會,但外界廣泛認為協議獲得通過的可能性非常大。

  歐洲議會15日將投票表決是否通過歐盟-加拿大綜合經濟與貿易協定(CETA)。由于當前反全球化的情緒在歐洲持續蔓延,這次投票具有裏程碑意義。

  如果歐洲議會成員支援這項歐盟-加拿大自由貿易協定,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將于星期四在法國的斯特拉斯堡對歐洲議會發表講話。

  歐盟和加拿大在歷經了長達7年的艱難對話之後,于去年10月正式簽署了這一協議。就在簽字前的最後一刻,還有來自比利時一個小地區的反對者試圖阻止他們的政府批準這項協議。

  歐盟領導人們希望可以得到議會的支援。當下全球貿易體係處于危險境地,特別是還要應對來自美國總統川普這位貿易保護主義者可能會帶來的威脅。

  協議的反對者們向議會遞交了一份350萬人聯署的請願,他們認為CETA將直接威脅到當地的公眾服務業和農業,同時跨國大型企業得到該項協定的“過度保護”獲益頗多。

  盡管反對派試圖阻止這項協議,外界廣泛認為由保守派、自由派以及一個分化的社會主義陣營構成的歐洲議會將會表決通過這項協議。

  如果CETA獲得歐洲議會議員的多數通過,該協定最早將于今年3月啟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春雪潤山莊
    春雪潤山莊
    奧赫裏德湖上海鷗飛
    奧赫裏德湖上海鷗飛
    特朗普稱實現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特朗普稱實現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各國防長強調跨大西洋關係重要性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各國防長強調跨大西洋關係重要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82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