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漣源煤礦爆炸事故當地鎮黨委書記、鎮長被免職
2017-02-16 08:42: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2月16日電(記者 史衛燕、陳文廣)湖南省漣源市祖保煤礦14日發生的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3人受傷。湖南省召開安全生産緊急電視電話會議,湖南省人民政府決定對該起事故提級調查,省安委會決定對婁底市人民政府予以通報批評,對漣源市人民政府實行口頭“黃牌警告”,漣源市對事故負有直接領導責任的鬥笠山鎮黨委書記、鎮長等給予先期免職處理。

  湖南省副省長楊光榮宣布,自15日起半個月內湖南省30萬噸(不含30萬噸)以下煤礦一律停工停産,深入開展煤礦安全生産大檢查。要徹查一批重大安全隱患並分級挂牌督辦、限期銷號;堅決關閉一批不合法、不具備安全條件的礦井;從嚴追究一批失職瀆職幹部和違法違規生産經營單位負責人員的責任。

  湖南省政府要求婁底市、漣源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要不惜一切代價,組織專家和救援力量,繼續尋找失蹤遇難礦工;要積極穩妥地做好相關善後工作,從快組織開展事故調查,在先期問責的基礎上,繼續從嚴追究有關單位和人員特別是肇事企業的責任,給遇難者家屬和社會一個公正的交待。

  湖南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地要採取嚴密管控措施,對違法生産、長期停産等非正常煤礦盯死看牢,對正常生産建設的煤礦切實加強安全監管,督促各類煤礦認真落實主體責任。要突出道路交通、煙花爆竹、非煤礦山等重點行業領域,繼續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湖南漣源一煤礦發生爆炸事故 11人下落不明
    記者從湖南省婁底市政府部門了解到,婁底漣源走保煤礦14日淩晨1時37分發生爆炸事故,當班下井29人,現已安全升井18人,其中1人受傷,11人下落不明。
    2017-02-14 08:42:08
  • 湖南漣源煤礦爆炸事故致9人死亡
    記者從湖南漣源礦難現場獲悉,14日發生的漣源鬥笠山鎮祖保煤礦爆炸事故,當班下井29人,自行安全升井16人,救出4人,死亡9人。漣源市祖保煤礦屬股份制企業,高瓦斯、水患礦井,年生産能力9萬噸,證照齊全。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2017-02-14 17:59:42
  • 堅持,為了最後的生命——湖南漣源煤礦爆炸事故救援目擊
    新華社長沙2月14日電題:堅持,為了最後的生命——湖南漣源煤礦爆炸事故救援目擊新華社記者史衛燕“搜救隊員背著尋找到的礦工,從又陡又滑的礦井中往上爬,頂多能爬20米,接著就必須換另一個人。
    2017-02-15 00:49:04
新聞評論
    特朗普稱實現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特朗普稱實現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各國防長強調跨大西洋關係重要性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各國防長強調跨大西洋關係重要性
    新西蘭一城市因山火進入緊急狀態
    新西蘭一城市因山火進入緊急狀態
    窮有信,富且仁——誠信學生和仁義車主的溫情故事
    窮有信,富且仁——誠信學生和仁義車主的溫情故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75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