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美財長擬3月首次會談 避免貨幣貶值競爭成焦點
2017-02-14 19:50:2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網2月14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美國新任財政部長努欽計劃在3月出席于德國舉行的20國集團(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期間,首次會晤日本財務相麻生太郎。如何應對包括日元貶值美元升值在內的匯率問題將成為主要議題。避免貨幣貶值競爭將成為此次會談的焦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0日的日美首腦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有關匯率問題,將由作為專家的財務相之間繼續展開緊密討論。報道指出,圍繞外匯政策,不能否認安倍政府和美工特朗普政府之間存在不同見解。麻生和努欽的會談結果也可能造成日元匯率的較大波動。

努欽在美國參院委員會1月舉行的提名聽證會上強調:“強勢的美元從長期來看十分重要。”表示將維持“強勢的美元符合美國利益”這一美國傳統匯率政策,決心維護美元作為全球最廣泛流通基礎貨幣的地位。

然而特朗普多次提到美元升值拖累美國出口,並批評安倍政府的經濟政策是意在增加出口的“引導日元貶值”。

麻生就日本的匯率政策表示,“依照避免競爭性地壓低貨幣匯率的國際協議,今後也將繼續妥善應對”,反駁稱特朗普批評的引導日元貶值並不屬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福建莆田上演“赤腳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腳踩炭火”
    麻醉師連續工作 元宵節累倒在手術室旁
    麻醉師連續工作 元宵節累倒在手術室旁
    走進莫伊謝耶夫舞蹈學校
    走進莫伊謝耶夫舞蹈學校
    各路名犬齊聚威斯敏斯特犬展
    各路名犬齊聚威斯敏斯特犬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79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