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衛生官員:美流感患者急劇增加 已有20名兒童死亡
2017-02-13 14:40:0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聯邦衛生官員日前表示,美國日前流感患者人數急劇增加。

  據報道,美國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流行病學家布拉姆日前指出,近期與流感相關的死亡和住院人數持續增加,大部分是65歲以上和4歲以下患者,到目前為止,已有20名兒童死于流感。

  他表示,截至目前死于流感的兒童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而今年死于流感的總人數恐將超過去年。據悉,去年共有128名兒童死于流感相關的並發症。此外,CDC報告還稱,五、六十歲的住院患者也在增加,並可能將超過兒童人數。

  衛生官員指出,現在注射流感疫苗還為時不晚,對那些體弱的年輕人、老年人、孕婦和慢性病患者尤其重要。布拉姆表示,最佳的疫苗注射期是在十月,但為了以後及來年的預防,現在仍可以接種疫苗。

  根據CDC數據顯示,在南部和中西部一些州和東部流感活動尤其嚴重,尤其在賓夕法尼亞、紐約和康涅狄格州最嚴重。布拉姆預測,本月底將會看到流感活動的高峰期,但感染人數會持續增加至3月,但何時為高峰期直到發生幾個星期後才可以確定。

  她指出,目前最主要的流感病毒仍然是H3N2,對年老者和兒童影響最大,此外,H1N1和B病毒也有感染病例。而今年的疫苗將針對所有的病毒。她還對為65歲以上老人接種超效疫苗的做法表示了讚同,超效疫苗有兩種類型:高劑量疫苗和佐劑疫苗。

  CDC建議,任何年齡在6個月以上的人都應接種流感疫苗,除了老人、慢性病患者,孕婦也屬于感染高危人群,需要及時接種疫苗。同樣,新生兒母親也需要注射流感疫苗來保護他們的嬰兒,直到孩子6個月大的時候在為孩子接種疫苗。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踏春賞梅正當時
    踏春賞梅正當時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77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