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發現H5N8型禽流感疫情
2017-01-24 13:02: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月23日電 意大利衛生部門23日宣布,意東北部地區有農場出現H5N8型禽流感疫情,已下令屠宰約2萬只火雞。

  意大利威尼托大區疫情監測機構指出,疫情是上周末在威尼托大區米拉市一家火雞養殖場發現的。衛生部門確認,該農場存在高傳染性的H5N8型禽流感病毒。

  據意大利動物衛生和食品安全機構統計,這家農場有超過2萬只火雞,其中約6000只火雞已經感染禽流感病毒,600只火雞已因禽流感病毒死亡。

  米拉市長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政府已經強制關閉該農場,並採取了嚴格的防疫和檢測措施。此外,當局已向總部位于法國巴黎的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提交了疫情報告。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23日在日內瓦呼吁各國密切監控禽流感疫情,及時上報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病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科利馬火山噴發
    科利馬火山噴發
    彩燈扮靚夜湘江
    彩燈扮靚夜湘江
    敘利亞問題會談在阿斯塔納舉行
    敘利亞問題會談在阿斯塔納舉行
    三星稱Note7手機燃損原因在電池
    三星稱Note7手機燃損原因在電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37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