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就美對伊朗制裁牽涉中國企業和個人提出交涉
2017-02-06 20:34: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記者孫辰茜)針對美國對伊朗實施的最新制裁涉及有關中國企業和個人,外交部發言人陸慷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已經向美方提出了交涉。中方一向反對任何單邊制裁。

  有記者問,美國對伊朗實施的新一輪制裁名單中包括三個中國公民和兩家中國企業。其中一家中國企業表示,該企業沒有參與違法交易,並且過去三年未同伊朗發生生意往來。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陸慷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中國企業所作表態。關于美國對伊朗實施的最新制裁涉及有關中國實體和個人事情,中方已經向美方提出了交涉。在制裁問題上,中方一向反對任何單邊制裁。動輒實施單邊制裁的做法,特別是如果損害了第三方的利益,既無助于增進有關各方之間的互信,也無助于有關各方共同解決一些國際問題的合作和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宏都拉斯發生嚴重車禍
    宏都拉斯發生嚴重車禍
    新春伊始招聘忙
    新春伊始招聘忙
    甘肅:藝考逐夢進行時
    甘肅:藝考逐夢進行時
    梅香醉申城
    梅香醉申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