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匈手拉手共慶雞年新春 
2017-02-04 15:49: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2月3日電  通訊:中匈手拉手共慶雞年新春

  新華社記者楊永前

  3日,紅紅的燈籠和中國結把布達佩斯MOM文化中心裝扮得格外喜慶,中匈兩國藝術家在這裏傾情獻藝,共同歡慶中國雞年新春。

  由國務院僑辦主辦、匈牙利華星藝術團協辦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中匈手拉手大型新春電視文藝晚會精彩紛呈,高潮疊起,觀眾的掌聲、叫好聲不絕于耳。

  青年歌唱家王麗達和匈牙利比豪裏·亞諾什舞蹈團表演的歌舞《把福帶回家》拉開了整場晚會的序幕。付笛聲、任靜傾情演唱了他們最拿手的歌曲《知心愛人》《你是幸福的我是快樂的》;蔡國慶走進觀眾席,把《三百六十五個祝福》送給觀眾;歌唱家楊九紅演唱的《我的祖國》飽含對祖國濃濃的情,深深的愛;歌唱家閻維文演唱的《母親》感人至深,蕩氣回腸。

  匈牙利“魅力”影子舞團的創意舞蹈《符號中國》曾登上2014年央視春晚的舞臺,此次他們帶來《符號匈牙利》。節目一開始,舞者們就用身體剪影擺出“2017”的字樣,隨後又巧妙地變成了一只雞的形象。舞者們用身體影子把匈牙利的歷史、文化景觀塑造得惟妙惟肖,讓人嘆為觀止。

  匈牙利禪武聯盟總會表演的《禪武迎春》表現了匈牙利人民對中國武術文化的喜愛。匈牙利禪武聯盟總會會長釋行鴻説,在東西方文化交流中,功夫是一把非常好的鑰匙,希望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做好東西方文化交流的橋梁。

  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在晚會上致辭説,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佳節,它蘊含著全球華人對團圓、喜慶、幸福、和平的美好期盼。她説,兩國藝術家同臺載歌載舞,送上祖國親人對海外僑胞的思念之情,也送上中國人民對匈牙利朋友的濃濃祝福。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致辭説,隨著“一帶一路”建設各領域合作的加速推進,中匈雙邊關係將會迎來更加美好和廣闊的發展前景。他勉勵在匈僑胞抓住中匈關係發展的最好時期,繼續為兩國關係的深入發展添磚加瓦。

  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負責文化與科技外交事務的國務秘書伊賈爾托·伊什特萬致辭説,近幾年來,匈中兩國文化交流呈不斷擴大的趨勢,越來越多的匈牙利人對中國歷史和文化産生濃厚興趣。他説,匈牙利政府一直積極推動兩國關係,希望兩國關係在新的一年裏邁上新臺階。

  觀眾對這臺晚會給予高度評價。瑞安同鄉會會長徐金賢説,這次演出陣容強大,由衷感謝祖國對海外僑胞關懷備至,“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就是匈牙利華僑華人對祖國的感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震撼!500余名同宗後裔同框拍攝全家福
    震撼!500余名同宗後裔同框拍攝全家福
    看看誰厲害!圖片直擊海獅大戰長尾鯊
    看看誰厲害!圖片直擊海獅大戰長尾鯊
    “掄花”
    “掄花”
    “年味兒”也懷舊!那些記憶中的自制春節零食
    “年味兒”也懷舊!那些記憶中的自制春節零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