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承認“文化界黑名單” 韓文體部公開道歉
2017-01-24 13:5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24日電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23日就“文化界黑名單”作出公開道歉,並承諾避免類似事件重演。觀察人士表示,這是韓國政府迄今最明確地承認確有“黑名單”一事。此前,韓國總統樸槿惠以及多名高官均否認存在這份“黑名單”。

  【公開道歉】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官員宋洙根(音譯)2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讀一份聲明,代表該部門就“文化界黑名單”一事作出道歉。一些在野黨議員此前爆料稱,青瓦臺方面曾把1萬多名導演、演員和作家等文化界人士列入“黑名單”,要求文化部門禁止這些人參加政府讚助的活動。上榜人士中,一類屬于不滿樸槿惠政府在“歲月”號沉船事件中的應對方式,另一類則支援文在寅、樸元淳等下屆總統熱門人選或者樸槿惠的其他“政敵”。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這份名單起初只有數十人,之後不斷擴大,電影演員宋康昊、河智苑以及導演樸讚鬱等人都在名單之列。青瓦臺先前一直否認存在這份名單。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原先也否認存在“黑名單”,但23日改變態度。宋洙根宣讀聲明説,文化體育觀光部擔負著“捍衛藝術表達的自由和創意”之責,結果卻通過“黑名單”妨礙公正,因此“深感羞愧”。

  “我們本應徹底弄清楚這件事,披露真相並制訂防范措施,但是沒有這樣做……對此,我們無可推諉,”聲明説。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科利馬火山噴發
    科利馬火山噴發
    彩燈扮靚夜湘江
    彩燈扮靚夜湘江
    敘利亞問題會談在阿斯塔納舉行
    敘利亞問題會談在阿斯塔納舉行
    三星稱Note7手機燃損原因在電池
    三星稱Note7手機燃損原因在電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602391